喜欢乱开坑的杂食混邪,对多角关系狂喜乱舞。

© 阳翳
Powered by LOFTER

【all黑子】当我死在回忆里 20

  第二十章 生命幻觉


  庆功晚宴上,众人醉眼迷离。

  “来,庆祝大我和哲也初战凯旋,再来一杯!”克里斯汀原本高冷的面具似乎也被酒精打碎,她举起高脚杯,特意用日文念出了他们的名字。

  而在看见尾随着火神出去的黑子时,她微笑着使了个鼓励的眼色,并举起酒杯示意:“Good luck。”

  成功地把火神约出去的黑子滴酒未沾,但脸上却染上了醉意酡红。火神见到高挂在深蓝天穹之上的弯月,豪气干云地大吼:“We're the one!”

  此时正值深夜,四下无人。黑子看见他充满力量感地张开了四肢,微微一笑,又禁不住想起了当年他们在日本的那段热血时光,心中涌起了些微的怀念。

  “火神君,我会再一次让你们成为第一。”黑子转身,对着月亮说。

  “蠢货,”火神拍了拍他的头,“当然是我们一起成为第一。这么久了怎么还改不过来。”

  黑子给了他一记手刀,火神吃痛地弯下腰:“疼疼疼……你这家伙,不就拍了一下吗!”

  黑子捋了捋头发,没有作声。

  “对了,你找我出来有什么事?”

  黑子仰望着面前的火神。他的心上人此时已直起了腰,高大健壮的身材就算是在球场上也丝毫不逊色于敌手。他们还年轻,无论是在球场上还是在生活中,所以,如果不能把握住这段时间——

  “火神君,我——”

  声音突然尽数消失。

  他看着面前的火神神色从惊讶转为狂喜,但自己却无法发声。意识像是正渐渐地沉入深海,窒息感从心肺涌入鼻腔。

  在昏厥的最后一刻,他还是只看见了那即将步入二十四岁的火神大我,那面孔如此清晰,又在转瞬之间模糊,只余一个蒙眬的红色身影。

  “我——”

  汽笛的呜呜声最终淹没了这蚊声呐呐,在被巨大的冲力撞飞出去的那一刻,他的心里骤然生出了巨大的恨意。

  再醒来时,是在漆黑的棺材里。沉重的窒息感令他不顾一切地想要逃生,死亡的号角在耳边奏响。棺材外的世界中,那个令他憎恶的存在,气息渐渐弥散。在挣脱了黑暗,呼吸到了新鲜空气的那一刻,记忆开始完全地融合。


  重生后,他许诺要再与火神大我一起步上巅峰,尽管每次见到火神,他都会觉得那稚嫩的面庞有几分疏离的陌生。

  桃井跑开之后,他只是短暂地停留了一下,就动身回到了游泳馆。而出乎他的意料的是,火神已经到达了那里,正在游泳池边上转着篮球。

  “哦,黑子回来了。”火神把篮球投到了包里,十分积极地报道,“我见到了青峰大辉。不过我才进一个球的时候,一个女孩子就跑到那边把他拉走了。”

  “是普通的one on one。”说完,他又飞快地补充。

  黑子眉头一皱,发觉事情并不简单,“还有呢?”

  火神打了个哈哈想糊弄过去:“没什么啊……就是普通的罚球线灌篮……”

  “流星灌篮?”黑子眼神一变,“改良版的?”

  火神干巴巴地哈哈一笑,然后在黑子恨铁不成钢的目光下笑声渐低。

  黑子扶额一叹:“算了。”

  突然,那边正陆续上岸的前辈们好像发现了什么,惊呼了起来:“诶,这里有条小狗!”丽子半蹲在它面前,毫无波澜的泳衣往下倾了倾,什么都看不见。“不过它还穿着球衣……莫名有点熟悉感。”

  日向站在二号面前,与他眼镜瞪小眼,“我也觉得……而且它……怎么和黑子那么像?”他转了转头好像在寻找什么,“黑子?黑子——”

  “前辈,我在这里。”黑子在他身后幽幽地说,看到诚凛的所有人齐齐被吓得冒冷汗的场景,火神转过头偷笑。

  “对了,这不是我们那天和秀德的比赛赢了之后黑子捡的那条小狗吗!”伊月俊指着二号说,“是在那里!那家烤肉店!熊猫的食物是面包!”

  “伊月闭嘴!你是靠冷笑话记忆的吗!”日向想也不想就飞身一脚把伊月再次踹下了水,说,“我记得还取了名字的,叫什么……二号来着?”日向歪着头思考:“黑子二号?”

  “是哲也二号啦。”火神认真地纠正,“前辈你自己取的名字都忘了吗?”

  “喔,好像是这样……”日向又想了想,“那,哲也二号!立正——!”

  二号点了点脑袋,兴奋地汪了一声。

  “稍息!”

  “汪!”二号喘着粗气,摆了摆尾巴!

  小金井把火神丢到包里的篮球扔到了远处:“二号!快去捡回来!”

  二号汪了一声,屁颠屁颠跑远了。

  “刚刚的女孩子名叫桃井五月,是最强的情报分析师,帝光篮球部不可或缺的一员。”黑子说,“如果没有她,一开始我们不可能三连冠。”

  虽然他是对火神说的,但正好在一边的丽子也听见了这番话,若有所思。


  时间过得很快。

  一周的休息时间很快就过去了,随即来到的是诚凛与桐皇的东京争霸赛。

  而在这一天,当诚凛众人已经全员到达了篮球馆的时候,一个人还在桐皇的天台上呼呼大睡着……


  「青峰君。」

  「青峰君。」

  谁啊,这么烦。

  青峰皱眉,翻了个身。

  「青峰君。」

  啧。

  好烦。

  快滚!

  「青峰君!」

  青峰睁开眼,矫健地直起了身,脸上盖着的小麻衣掉了下来,他正好对上了一双眼睛。

  黑子哲也的脸正对着青峰,他们大眼瞪小眼,瞪视良久,青峰的眼睛下移,看见黑子飘忽的脚下并没有踩在地上,在这将近夏天的日子里寒气四溢。

  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!!!!!!!!”

  青峰飞窜到了阴影墙角抱头深蹲了下来,嘴里飞快地念叨着:“恶灵退散恶灵退散鬼大爷不要过来我没有亏欠——看在我们三年的交情快走快走……”

  许久,他才放开了颤抖的双手,颤颤巍巍地回头,却看见猛烈的阳光之下,天台上空无一人,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影子留在上面,好像刚刚的一切都是他的幻觉。刚刚他睡着的地方还留着一本翻开的小麻衣。

  “幻觉、幻觉一定是幻觉!”青峰冷静了很久,才松了一口气,这才想起来,今天是对战诚凛的日子。

  他啧了一声,把小麻衣盖在了脸上再睡了下来,却毫无睡意。

  翻来覆去了好一会儿,他猛地扯下了脸上的杂志,有点丧气地走下了天台。

  “去就去!反正这会儿也没事干。”

PS:

啧。
要在下一章把青黑战搞完,看上去又会是大粗长……说不定能超七千呢……不,说不定能超一万……
啧。
对了,这次说实话。黑子的灵魂是存在的。
以后,灵魂(帝光灵魂黑)统称哲也,而实体(诚凛复生黑)统称黑子,假如你们看见了统称黑子哲也的……w,别问我,那是赤果果的伏笔。
然后,其实我觉得,在全文完结之后,假如有二刷的人(可能性不大)都说不定看不出来我埋下的伏笔w,真的。因为看破我的伏笔都是需要动脑子的,而且我还不会在后文揭示很多很多伏笔……www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8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