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乱开坑的杂食混邪,对多角关系狂喜乱舞。

© 阳翳
Powered by LOFTER

【all黑子】永远的我的鸟笼 37/38

  37
  
  “那么,”在有关篮球的话题过了相当之久……很久很久,在他们沉默地漫步在仿佛重回帝光校园的樱花步道上之时,黑子才问道,“灰崎君,你为什么不再打篮球了?”
  
  灰崎祥吾瞥眼,果然只看见黑子哲也偏过去的侧脸。他还是这么要强……灰崎因而漫不经心地想道。
  
  “没有完全放弃,偶尔还会去打两下。”灰崎双手抱头,不带多少遗憾地说,“不过没有以前那么厉害。……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以前能用的技能一下子就忘了该怎么用了。”
  
  “……是这样吗。”
  
  黑子淡淡回复着,脸却仍旧不愿转过来。灰崎想了想,干脆移到他远望着的另一面,果不其然收获一张出神、或者说感伤怀念中的笨脸,还有某人略带了点羞恼的一瞪。
  
  “所以,你现在完全打不了篮球了?”灰崎揽住他的肩膀,粗鲁的动作又令他收获黑子的一瞪。
  
  “只是普通动作的话,姑且……可以…。”
  
  “那去久违地打两球?”灰崎用下巴指了指前方,“前面有个公园,公园里有篮球场。可以找那边的保安大婶租个篮球玩一玩。”
  
  “……那个。”
  
  “嗯?”
  
  “……”
  
  黑子哲也似乎是想要张口拒绝,话语临到嘴边却又无法说出口——灰崎祥吾清楚这是因为什么,因而在他犹豫之际,忍不住揉乱他一头蓝发。
  
  但很快,两人却都止住了动作,灰崎嘴角的笑意也渐然消失。这样的情景仿佛时空轮回,让他们回忆起曾经的帝光时代……但在那旧日快乐潮水般涌来之时,他们却又很快地分别忆起,曾经他们人生中的另一个主角,却都并非对方。
  
  “……抱歉。”
  
  首先出声的是黑子。他的表情又回复往常的淡然。灰崎在心中微不可察地叹了一口气,又揽住他的肩膀。
  
  “莫名其妙……去球场吗?”
  
  “去。”
  
  38
  
  今天是休息日,因此球场上已经有了一些人,但还好仍旧有空余的位置。
  
  两人很快就租了个篮球往场地去。因为只不过是久违地想玩一玩、投几个球,灰崎和黑子都没做热身,将外套脱下便进了球场。
  
  “轮流一球。”
  
  灰崎站在罚球线处……但才盯着球筐拍了两下,便又走到三分线处,瞄了两三秒才起手。橘色的篮球在空中抛出一道弧线,优美地砸中篮筐弹了出去。
  
  “嘁。”灰崎咂舌。
  
  接下来是黑子——不过他就不用卖关子了。他在三分球线处严肃地运球了两下,而后起手就是一个三不沾。这一幕让灰崎找回了熟悉的国中风味,不由得在一旁捧腹大笑。
  
  “灰崎君。”
  
  “唔?——唔!”
  
  橘色的篮球沿着一道及其眼熟的弧线飞来,一下子砸在灰崎胸前,让他闷哼一声险些栽倒在地,不过最后也还是勉强算接住了这一发传球。
  
  “你不是说手腕骨折传不了球了吗?”灰崎失败好几次,才让篮球在自己指尖稳稳转了起来。
  
  “一次两次应该没问题。”
  
  黑子活动着手腕,澄蓝的眼眸看向灰崎手中的篮球。犹豫了一会儿,他才轻声说道:“其实…,我有另外一种射篮方式,灰崎君。”
  
  于是,接下来,灰崎便见证了黑子哲也的“幻影射篮”,看见黑子不熟练地用上旧日时时刻刻使用着的Misdirection,将手中的篮球幻影般传入篮筐,看见他紧接着,便因手腕的疼痛而眼眸一暗。
  
  “——你是笨蛋吗?”
  
  于是,这场兴之所致的篮球场重温便告一段落。灰崎匆忙去药店买了一卷纱布,边数落黑子的大意边给他捆着。
  
  “不是,只是刚刚不小心发力过头了。”黑子解释道,“使用正常的力量的话并不会伤到手腕。”
  
  “……蠢货。”
  
  在静静的夕日下,两人就此沉默。黑子哲也低垂下眼眸凝视缠在手腕上的道道纱布,在漫长的、仿佛永无终结的疼痛过去后,才微声说道:
  
  “灰崎君。”
  
  “嗯?”
  
  “我…,打不了篮球了。”
  
  “……嗯。”
  
  灰崎祥吾清楚他此刻究竟是什么心情,却不知应当如何回应,最终只能移开目光沉默,装作被远处一道道打篮球中的青春身影所吸引。
  
  于是,两人最终就这样默然着、远望着……直到落日隐入街道的尽头,他们才默契地起身,沿着长长的林荫路,回去他们狭小的、却能以安身的家。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47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